湘潭县河口镇:精准服务“一条龙” 企业发展“一路通”

    2021-07-23 09:3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圆)“我是福建人,当初到这里来投资也是看中了这里的地理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现在看来,选择是正确的!”近日,在湘潭县杨河工业园的湘潭长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工地现场,看着厂区内工人忙碌的场景,公司负责人陈辉兴奋地说。

湘潭长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建成我省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以及硅酸钙板生产线综合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2.5亿元以上,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以上。项目自2020年8月18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

像长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这样顺利的还有湘潭景园园艺公司。该公司在紧邻大鹏西路的河口镇卓江村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开办了一个景观苗圃。公司老板彭吉安说,从水、电、路到周边环境关系,当地政府都处理得相当到位,让他可以“两耳不闻园外事,一心侍弄树与花”。

这一切的顺利都源于河口镇服务企业“八个一”活动。

为贯彻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企业“八个一”活动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八个一”包括:一名负责人联系一个重点项目(企业)、一次政策对接、一次银企对接、一次集中招聘、一次集中协调、一次产品展销、一次企业座谈、一次营商环境交流。

目前,班子成员带头帮助企业解决项目问题7个,剩余的3个正在协调处理中。办事顺畅了,企业发展也越来越好。今年1-5月,实现全镇工业总产值5.92亿元,其中规模工业生产总值4.8亿元,同比增长14.14%;固定资产投入1.9亿元;财政税收完成1903万元。全镇共有企业58家,其中规模企业17家,限下服务企业1家、规下企业41家。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措施在于秉承‘服务员’精神,精准服务企业,营造招商、亲商、安商、稳商的环境。”该镇负责人表示,全镇将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项目入驻“首选地”、创业经营“幸福园”,展现河口速度、呈现河口温度。未来五年,力争规模工业产值达30亿元,每年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亿元,农民人均收入逐年增长10%。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