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伟宏调度韶山高新区"五好"园区创建工作

    2021-07-17 10:25: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17日讯(通讯员 庞旺 钟甜 ) 715日下午,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前往韶山高新区,调度"五好"园区创建工作。韶山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进行发言。

曹伟宏对韶山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韶山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目前园区存在产业定位不清,综合配套设施滞后,专业人才缺乏,大、优、强项目少等15个问题,市委办要列出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单位,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园区要进一步完善《“五好”园区创建实施方案》,坚持权、责、利对等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市委、政府将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担当作为,确保“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曹伟宏说,创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是加快推动韶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发展趋势。要更好地坚持产业发力,更好地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在深入对照分析“五好”园区建设要求的基础上,实现“借船出海”、“乘势而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韶山高新区以抓“六稳”、促“六保”为总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复工复产快、招商引资多、项目体量大、经济增长稳”的发展特点。今年1-6月,园区预计完成技工贸收入88.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8亿元,同比增长22.9%,产业投资完成26.73亿元,增速21.3%,规模工业产值累计79.9亿元,同比增长19.34%;预计实现税收4.5亿元。

韶山市领导李长新、何浪、刘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成华、管委会主任卿建辉参加调度会。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