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窑湾景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

    2021-07-14 17:06: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莫双喜)7月以来湘潭持续高温,对户外作业来说是极大考验。在湘潭市窑湾景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南北引线三期)河东段建设工地上,城建集团的建筑工人们正在与烈日较量,抢抓工期。

项目现场,70余名工人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挥汗如雨,火热施工。大家各司其职,有的在操作施工设施设备,有的在绑扎钢筋,还有几名工人在浇灌水泥。工人们黑黝黝的脸庞上挂满汗珠,安全帽下的毛巾早被汗水浸透。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形成了一层斑驳的盐渍。

为加快项目推进,项目部合理安排工期,工人从早上6时至中午11时、下午4时至晚上7时上岗作业,有效避开了高温时段。同时,项目部还为工人准备了防暑物资,随时关注工人身体状况,确保施工安全。

做好征拆腾地工作是项目推进的基本前提。该项目征拆红线范围内目前有1所小学和26栋居民楼未进行征拆。为将项目建设对学校教学、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小,城建集团及时调整施工计划,采取“两头开花,同步推进”的建设模式,通过项目东西两侧同步施工,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向中段靠拢,确保学校教学、居民生活和项目工期都不耽误,实现三方平稳过渡。

据了解,湘潭市窑湾景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南北引线三期)分河西、河东段。其中,河东段道路全长2185.698m,路幅宽43至50m,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km/h,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自今年4月项目开工以来,城建集团严把工艺质量,按标准逐条逐项落实每一个细节。截至目前,已完成征拆范围内的道路清表,征拆范围内的鱼塘清淤及片石回填;已完成箱涵基础,桥梁桥面混凝土浇筑。预计2022年底完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