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 “祁阳小调” 宣讲防溺水

    2021-07-14 14:44: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敏杰)进入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永州祁阳祁剧团的演职人员选取当地人喜闻乐见的祁阳小调,精心编排防溺水宣传节目,录制成小视频,来增强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

祁阳小调旋律优美有说有唱说唱结合,一种地方色彩很浓的民间传统曲艺形式,在祁阳广泛流传,也是湖南省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

剧团这次自编自演的祁阳小调《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虽然只有短短的4分钟,但为了让节目更加精彩、更加有吸引力,演职人员一起打磨唱词、编排唱法,只用了短短2天时间就完成了创作和演出,因为节奏欢快、歌词上口,节目一经发布,就在朋友圈引起"轰动"效应,大家纷纷点赞转发,收到了很好地的宣传效果。

责编:周争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