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题说法: 祁阳毒枭“黑子”的不归路

    2021-07-12 17:2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汉承 刘晨)“一起零包贩毒案,牵出一个贩毒团伙。乡下废弃的供销社,成为他们的中转站。永州警方缜密追查,找出潜藏背后的犯罪链条。”7月8号,央视CCTV-1《今日说法》披露了湖南永州市祁阳市这起外流贩毒团伙的覆灭过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这起惊心动魄的部督“2018-583”大案“毒枭”桂阿军是哪里人,有什么来头,在永州当地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桂阿军,绰号“黑子”,男,1972年7月14日出生,初中文化,湖南祁阳人。他原本在广西柳州做废品收购赚了一些钱。但2012年因吸食毒品,无心经营生意。几年下来,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的外债。后来,他毒瘾越来越大,花销越来越多,最后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他觉得农村老宅比较偏僻,便将毒品分装的加工点设在在农村老宅里,在里面搞了一个小加工作坊,将冰毒 “改刀”,然后进行贩卖。而他的妻子、情人和表兄弟等人便成为了该贩毒团伙的“起家班子”。为了控制手下的马仔,桂阿军不仅免费提供毒品给他们吸食,还用金钱拉拢,大肆扩大团伙“班底”,成为“毒害”一方的大“毒枭”。

案件追溯至三年前。2018年5月,永州市祁阳市警方经缜密侦查,发现了一个疑似潜藏的贩毒团伙,其主要成员就是祁阳籍男子桂阿军和他的妻子李莹、情妇蔡聪,以及一些沾亲带故的朋友。鉴于案情重大,侦破难度较大,祁阳市迅速成立“2018-583”专案组,开展会商研判,梳理贩毒网络,制定抓捕方案。2019年5月,在湖南省和永州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先后在云南德宏、湖北武汉、湖南长沙、衡阳、冷水滩、祁东、祁阳等地对主要贩毒嫌疑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毒人员31名,缴获毒品冰毒、海洛因17公斤,扣押涉案车辆五台,收缴毒资245万余元。主犯桂阿军在其老家祁阳市黎家坪镇落网。

2020年6月23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12名被告人进行一审宣判。其中,桂阿军被控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1人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或十五年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我是自己因为吸毒才走上了这条路。我奉劝所有人不要沾这个毒品,因为这东西害人又害己。愿所有人不要走贩毒这条路,这是一条不归路。”庭审中,桂阿军深表忏悔,痛哭流涕,但悔之晚矣。珍爱生命,请远离毒品!


责编:周争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