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七里桥镇开展2021年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2021-07-08 17:32: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8日讯(通讯员 刘昵斐 张琰)为进一步精准认定特困人员,确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公开、公平、公正实施。近日,七里桥镇民政所联合祁阳市救助局、祁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七里桥镇90名特困人员的生活自理能力进行评估。

通过面对面交谈及观察等方式,工作人员从是否具备自主吃饭、穿衣、上下床、如厕、行走、洗澡能力等6项指标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并根据评估结果,把老人生活状况分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三类,审核确定特困人员应当享受的照料护理标准档次,分别为:230元/月,460元/月,同时填写《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表》。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七里桥镇全面掌握了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及身体健康状况,不仅为核定特困供养人员护理补贴标准提供了事实依据,也为下一步完善特困供养人员生活保障政策提供重要依据,从而更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