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湘潭市雨湖区万楼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斐然

    2021-07-02 08:48:1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雨湖区万楼街道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任务,把初心和使命有机融入到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多方位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全面覆盖学党史。街道通过“课堂式”“研讨式”“寻迹式”等学习形式及“现场学”“云端学”等学习载体,确保了街道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该街道共组织集中学习50余次,参学2400余人。参与送书活动党员165人,为61名老党员赠送学习书籍215册。

专题研讨悟思想。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主题研讨,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和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初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组建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截至目前,该街道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500余人,帮助群众办实事70余件。

党建引领开新局。党建基础有提升。该街道1村4社区中,创建了4个“五星”党支部,创建率达80%,党建基础取得了质的飞跃。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经济工作有突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纳入GDP核算的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社会大局有保障。近年来,在该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征地拆迁等工作顺利完成,社会大局整体平稳可控。

(汤文超 姚丽君)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7月2日第22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