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明铺镇用汗水和真情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驾护航

    2021-07-01 17:17: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张年)“小逸放暑假了吗,没有去水库周边玩耍吧?”“小陈这次考试怎么样,回家没有下塘洗澡吧”……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暑期中水库、鱼塘、小溪等涉水区域成为了农村青少年玩耍游乐的最佳地方,与此同时也成为了事故的多发地。为了保障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避免溺水悲剧的上演,近日,文明铺镇团委、民政所等部门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工等人员逐户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宣传走访,帮助他们树立“生命安全高于天”的理念。

宣传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着孩子们居住环境,询问 他们的学习以及暑期计划等情况,重点教会了孩子们防溺水歌、学习了“六不一会四牢记”、防溺水“八措施”等相关知识,并为每一个家庭张贴好了宣传海报。离去时还不忘与监护人强调监护责任,督促其及时领取基本生活补贴。

据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明铺镇将更关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健康成长,积极开展心理辅导、成长陪伴等工作项目,力争年内镇上每一名事实抚养儿童都有一名团委工作人员、一名志愿者、一名民政所人员进行结对帮扶,帮助和鼓励孩子们积极面对生活。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