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守正创新重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6-24 11:28:30

孔洪湘正在创作《毛泽东诗词》小楷长卷。

长12米的《毛泽东诗词》小楷长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浪 文可 刘琦)今年58岁的孔洪湘是国家税务总局湘乡市税务局税源管理股的一名税务干部。6月23日,我们见到他时,他正和同事们缓缓打开自己精心创作的一幅长达12米的小楷长卷。该长卷以百首毛泽东诗词为内容,采用白底黑字,笔力遒劲、气韵流畅。

书法、美术是孔洪湘的业余爱好,他认真研习多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用了近2个月时间,整理了100首毛泽东诗词,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书写,创作出这幅12米的《毛泽东诗词》小楷长卷。“长卷的创作过程,也是我重温红色党史的过程。”孔洪湘说。

党史学习教育,定要学深悟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湘乡市税务局坚持以领导带头学、教育基地学、挖掘典型学、知识竞赛学、注重青年学、结合行业学“六学”模式引领全局,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税务精神深度融合;厚植“忠勇清廉,和谐奋进”的核心文化理念,充分利用展厅展板、横幅、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宣传阵地建设;通过精心制作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创新学习形式;开辟“身边的榜样”党史学习教育简报,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采取“全员发动、集中力量、择优选送”的方式树典型,着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积极开展兴趣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动员4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化艺术作品创作,以翰墨深情庆祝建党100周年。

该局将讲学习与见行动相结合,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鼓励引导全市10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加蓝盾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助推税收共治;开展“下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推动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落实;对全市61家纳税额500万元以上企业开展“五个一”联点服务活动;对40家“千百扶培”行动企业加大相关税收政策支持力度,充分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造性落实,切实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