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百名青少年共绘百米长卷 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6-24 11:27:09

百名学生共绘百米长卷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树理)6月23日,共青团湘乡市委举办“龙城青年心向党百米长卷绘初心”活动,来自城区各校的100名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在百米长卷上通过绘画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午8点,“百米长卷”在蒋琬广场铺开,学生们提起画笔,在画布上尽情勾画涂抹,《中共一大》《申奥成功》《一带一路》《小康社会》……一幅幅色彩明快、形象生动的作品以素描、漫画、水彩画等形式跃然于画卷上,展现出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活动现场。

此次创作的整篇长卷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对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回顾,以历史节点为主线,展现红军长征、抗战胜利、开国大典等14个主题;第二部分是对国家重大成就的主题总结,展现一带一路、科技强国、小康社会等6个主题。

在画卷编号1-12号场地,来自湘乡一中的12名学生团员正在精心绘制作品《南昌起义》,他们将红色初心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在画卷上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和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经过两小时的认真描绘,这幅承载着学生们对党深切祝福的百米长卷正式完成。他们高举画作,拼凑成数字“100”,为建党100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今后我要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东方红学校三年级学生熊子涵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