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楠竹山镇:百年风华正当时 守正创新谋发展

    2021-06-23 11:42:34

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梁盛洁)6月22日,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以“五个一”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次重温誓词,坚定了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中响起,党员们高举右手,神情庄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承诺,将始终牢记对党的铮铮誓言,切实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楠竹山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则红色故事,传承了革命薪火。“长江最窄的地方也有2公里,无风也有3尺浪,我们就靠着一艘木帆船横渡长江……”楠竹山镇省级模范退役军人张绍仁同志今年已92岁高龄。在张老的分享中,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身影仿佛近在眼前。在座的党员群众无一不深受触动,愈发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革命的精神血脉赓续下去。

一堂精彩党课,讲述了实干精神。该镇主要负责人结合全镇实际,从“要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紧密联系百年党史和地方发展史”“要准确理解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他强调,要在感悟百年党史之中认识、牢记、践行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以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助推该镇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一场集中研讨,分享了思想感悟。“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要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全镇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必须在学党史中提高执行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会上,党员干部们均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要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最终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次知识测试,检验了学习成效。为确保理论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当天,楠竹山镇还以现场考试来检验学习教育效果。测试内容涉及党的政策方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以考促学”加深党员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