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民警为九旬老人上门办证获好评

    2021-06-22 15:01: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王君 李会生) “真是辛苦你们了,特意上门为我奶奶办理身份证,谢谢!”6月21日下午,祁阳市黎家坪镇培子湾村村民汪某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送来了锦旗。

时间回到6月11日上午。一个小伙子来到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身份证窗口,称他姓汪,是黎家坪镇培子湾村的村民,家中奶奶已有96岁的高龄了,一直卧病在床,现在需要办理身份证,想咨询一下怎么办。窗口民警陈荣立即向大队长柏林汇报了此事。柏林当场与小伙子约定具体时间,并安排陈荣、赵莉莉上门为老人办证。

当天下午,民警陈荣和辅警赵莉莉携带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等器材来到黎家坪培子湾村5组汪某家中。九旬老人因常年卧床已经没有行动能力,给照相增加了难度,在家人的帮助下,陈荣给老人采集了人像信息和按捺指纹。

看到民警温馨的动作,听到民警暖心的话语,耐心细致的劝慰,老人的儿子儿媳非常感动,对民警上门服务表示再三感谢,于是就有了送锦旗的一幕。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