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开展民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06-21 17:0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佳 黄胜喆)为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夏季高温条件下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雨湖区副区长周亮亮、区民政局局长周伟波等人,分别对该区公办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和日照中心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非法集资等工作情况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周亮亮首先对公办养老机构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询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消防设施、安全教育、制度落实等情况。随后,她亲切问候了入住老人,实地查看了老年人起居室、护理间、老年活动室、康复诊疗室和洗浴间,并对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和通道等方面的安全措施进行了逐一检查。她指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首位,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对于民办养老机构,周亮亮要求,要坚持定期自查自省,不留安全死角,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环节要加强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督导,严格责任落实,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并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形成缜密的安全检查方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