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开展液化气站应急消防演练

    2021-06-18 18:0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慧慧 方卫)为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文明铺镇组织镇应急管理办、消防队和液化气站工作人员共30余人在液化气站开展益宏液化气特种设备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益宏液化气站储罐区历力管道垫圈破损产生泄漏后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一开始,泄漏发生露出白烟一片,警报器响起,液化气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自救措施,并设立警戒线疏散站内无关人员。随后镇消防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水罐消防车的消防水枪向泄漏处大量喷水,驱赶液化气,降低浓度防止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达到安全浓度后工作人员进入现场佩戴防毒面具,手持浓度检测仪进行检查,查找泄漏原因。演练结束后,消防队组织参演人员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液化气罐着火处置程序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演练,液化气站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安全意识大幅度提高,由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配合的应急联动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巩固了各部门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