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 雨湖公安解民忧察民情

    2021-06-17 09:5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磊

连日来,雨湖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心声、解决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2日20时许,雨湖区城正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放在雨湖区熙春路融城大酒店2楼包厢内的一台手机不见了。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报警人在融城大酒店内吃饭期间,将手机放在员工更衣室内充电,于20时20分发现手机不见了。民警立即调取酒店内监控,发现其记错地方了,随后民警找到手机后归还报警人。6月15日上午,报警人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6月12日21时许,砂子岭快警站雷爱军警官带队在金海步步高巡逻时,接到一位贵州籍女士抱着婴儿来求助称:她和丈夫在姜畲镇某砖厂打工,今天厂里放假就骑摩托车带孩子进城逛逛,不慎与老公曾某在附近走散,老公电话号码不记得,自己又没有手机,在姜畲镇打工的砖厂全称也不知道。

雷爱军警官了解情况后,通过调查得知姜畲镇有三个砖厂,经过耐心询问才得到曾某的电话号码,可是曾某对湘潭不熟悉,几经周转终于让夫妻一家人团聚。

6月13日15时许,热心市民李女士携带一名小女孩来到一中路口快警站报警称,在金湘潭地下商业街偶遇一位与家人走失的小孩,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反馈了走失女孩的体貌特征与衣着情况,并请求其帮助查询该时段内是否有走失儿童警情发生。在确定此警情已被派至雨湖路派出所后,民警与小女孩母亲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小孩的母亲在地下商业街看衣服时,不慎与女儿走失,随后民警要求其来认领。

约十分钟后,女孩母亲赶到快警站。民警经核实其身份并确认无误后,让其将该女孩领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