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湘潭县民政局开展端午节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2021-06-15 16:28:28

走访慰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6月12日,湘潭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邀请县摄影家协会的四位志愿者来到石潭镇中心敬老院,为已在此居住了15年的杨圣德、陈大珍夫妇实现“微心愿”。当天是俩人携手52年的纪念日,为留下温馨甜蜜的回忆,老人想拍一张结婚纪念照。

志愿者为杨圣德、陈大珍夫妇拍摄的结婚纪念照。 胡小琴/摄

拍摄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义工为先天性双目失明的81岁陈大珍老人精心梳妆打扮后,杨圣德老人手持鲜花上场了,大家齐声笑着欢呼:“亲一个,说我爱你!”,一张似乎听得见笑声的结婚纪念照定格了。杨圣德老人开心得不停地说:“婆婆子,你笑起来真好看!”

随后,志愿者还为全院每一位老人拍了肖像照,并告诉老人们,照片冲洗好后将送到每个人手上。敬老院里笑声朗朗,老人们都说:“感谢民政局和志愿者们,这个节过得开心。”

6月10日,湘潭县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志愿者们为排头乡双联村的罗桂华家送去了节日慰问物资和慰问金。3年前,罗桂华身患重病的丈夫与婆婆同时过世。志愿者在与罗桂华的交谈中得知其大女儿已参加完高考,预测成绩不错,小女儿即将小学毕业升初中,成绩非常优异,虽母女3人享受了低保,但两个孩子的学杂费对于其家庭来说依然是沉重的负担。

为此,志愿者鼓励罗桂华坚定信心,并承诺向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申请特困家庭子女考取大学的奖励,解决大女儿就读的学杂费问题;争取社会救助和助学,解决好小女儿的中餐费、学杂费。“您放心,有党、有政府,有我们,绝不会让两个优秀孩子耽误前途。”听到这里,罗桂华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围坐在妈妈身旁的两个女儿更是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

在柱塘敬老院,县砚井社区老年协会一行10人带着拌好的猪肉馅和饺子皮,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陪全院老人过端午节;在建档立卡脱贫户的家里,县民政局的志愿者为80余户家庭送上了节日慰问物资,与他们一道座谈,共同谋划巩固脱贫成果、稳步行走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据统计,节前,湘潭县20余家社会组织、各民社办及300多位志愿者、社工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脱贫户、特困老人、留守儿童、困难救助对象等,到敬老院陪老人过节,为慰问对象送上节日物资,为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湘潭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前开展系列慰问走访活动,既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也是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各界的关爱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