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雨湖公安的端午节,写满平安和温暖

    2021-06-15 09:0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晏晖 蒋磊)端午期间,雨湖公安全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心声、解决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粽”有警力在路上

端午小长假,窑湾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6月12日晚,砂子岭快警站在附近开展日常巡逻时,遇到一位女士求助,称工厂放假,两口子带孩子进城逛逛,结果与丈夫走散。她没带手机,不记得丈夫电话号码,也不记得厂子叫什么,希望民警帮助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几经转折终于联系上其丈夫,一家人团聚。

“粽”有责任在肩膀上

昭潭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加气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民警询问了工作人员日常安全预防措施,检查了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等的使用情况,细心进行隐患排查。

“粽”有神兵从天降

6月13日傍晚,十六总码头位置湘江河畔传来一声惊叫:“有人要跳河!”接到报警后,白石广场快警站民警田建祥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坐在河堤旁痛哭,看见警察来,口里直喊:“不要你们救,不要你们救……”此时夜已深,河堤边非常危险,田建祥果断看准时机,一把抱住女子将其拉回岸边。3人见女子眼神空洞、精神恍惚、一脸落寞,“怕是还会出事。”遂将女子带回附近居民区耐心劝导。经过3个多小时的陪护,民警真诚的关怀让因工作琐事心情郁结的女子情绪逐渐趋于稳定,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粽”把使命记心上

对施女士来说,刚过去的几个小时如过山车般跌宕起伏……6月13日上午,施女士收拾东西时,发现卧室床头柜皮箱内的红包不见了,包内有1万多元现金,最重要的是,这些是给孩子准备的学费。家中找寻无果,焦急万分之余,施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刑技室民警黄费祥和吴佩添接警后,经过细致勘查,排除了偷盗的可能,并在床头一蓝色袋子内找回放有现金的红包。“都是由于我自己的疏忽大意,让你们忙了这么久,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施女士清点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时,略带尴尬地向民警道谢。

“粽”有笑容挂脸上

“这贼也忒可恶了……”6月13日,一位老人下公交车时发现手机被偷,老人感觉十分的懊恼,便赶到最近的砂子岭快警站求助。结果,民警检查时,在老人的提包里发现了被“盗”手机。原来,老人将手机放错包内格子,却误以为手机被偷,期间一直没有翻看提包,所以未能发现手机。至此,手机丢失的乌龙事件终于告破。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