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积极探索“1+1+1+N”儿童综合关爱服务模式

    2021-06-12 13:3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扬)6月11日,在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指导下,湖南同仁社工与姜畲镇塔岭村村委会联合,在塔岭村幼儿园开展雨湖区“雨润童心”儿童综合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幼儿园小朋友、村干部、志愿者、家长等约80余人欢聚一堂,通过包粽子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感受节日的氛围。活动还预留了一些粽子,在活动后由塔岭村儿童主任送到辖区困境儿童手中。

雨湖区儿童综合关爱服务创新实践试点工作对象为全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旨在通过改革创新,在全区探索开展“童(同)心同行,伴你成长”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综合关爱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力量为主的“1+1+1+N”的儿童关爱服务模式。下一步,该区将继续重视队伍建设,聚合社会力量,推进共享协同,织密儿童关爱网,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儿童综合关爱保障体系。配强儿童工作队伍,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精准识别儿童需求,提升儿童政务水平,传递儿童指尖关爱,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儿童关爱氛围。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