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教育系统举办“时光里的故事”宣讲比赛

    2021-06-11 15:10:25

比赛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博莹 姜文华)“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6月9日,伴随着《国歌》,雨湖区教育系统“时光里的故事”微宣讲比赛在雨湖区教育局五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雨湖区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雨湖教育系统“时光里的故事”宣讲比赛,经过各党(总)支部初赛,共有26名选手参加微宣讲决赛。

当天,26支参赛队伍重温党的历史、教育史,宣讲内容包括英烈事迹和优秀党员教书育人两类。以身殉国的太行女杰黄君珏、“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殉国英雄秋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女教师李庆云……选手们的宣讲激情澎湃,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真实、鲜活的例子生动诠释了教育人对教育职责和使命的担当,令现场观众肃然起敬。最后,共选出一等奖11人、二等奖15人。

现场聆听了宣讲的大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宣讲故事可歌可泣,其中与病魔斗智斗勇的女教师事迹让其想到了自己的老师。通过观看演讲比赛,不仅学习了党的历史、教育史,而且感受到了血与火的年代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