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雨湖红志愿服务驿站”正式挂牌

    2021-06-08 16:09:55

挂牌仪式现场。

“雨湖红”志愿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宋秋琴 郭喜)6月7日,“雨湖红志愿服务驿站”在长城乡和平村正式挂牌,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为参与活动的五支“雨湖红”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将前期募集的“暖心包”现场发放给长城乡的10名服务对象。

炎炎烈日不敌“雨湖红”燃烧的热情。活动现场,近百名志愿者整齐列队,迎接属于他们的新身份“雨湖红志愿者”,并为和平村村民带去了义诊、义剪服务。当长城乡负责人接过“雨湖红志愿服务驿站”牌匾时,意味着“雨湖红”除了为养老机构送去服务外,也将为和平村提供持续的定点服务。当五支志愿服务队伍接过“雨湖红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时,意味着又有了更多的人、更多的队伍进行精准为老服务,为雨湖区养老事业添砖加瓦。当服务对象接到“暖心包”时,大家都看到了爱心的传递。

活动呼吁全区社会组织、养老机构、爱心企业、志愿者个人积极参与到“雨湖红”的队伍中来,走近老人,提供人性化关怀、个性化服务。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的参与,依托“雨湖红”的力量,以“党建+”服务模式,打造好“雨湖康养”养老服务品牌。

据悉,“雨湖红”志愿服务队从2月份组建以来,联动全区近30多个团队参与到辖区内志愿服务及物资捐赠中来,共计开展活动近20场,筹集物资约7000余元,为区内10余家养老机构送去多样志愿服务,为10户“雨湖康养”项目对象送去了“暖心包”。参加本次活动的雨湖区九华义工协会、雨湖区志愿者协会、雨湖区微马协会、雨湖区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航志愿服务团在每月的“集中工作日”都为养老机构送去了志愿服务。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