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委编办:严格落实“十严禁”,筑牢抵御“四风”“防火墙”

    2021-06-08 15:23: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杜思若)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违规吃喝行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雨湖区委编办严格落实“十严禁”的要求,筑牢全办党员干部抵御“四风”“防火墙”。

专题会议部署研究。近日,区委编办两次在全体党员干部专题会议和班子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文件精神,会上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办干部切实提高认识,切实把“十严禁”牢记于心,付诸于行,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从思想上筑牢抵御“四风”的“防火墙”。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增强纪律观念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活动入脑入心。区委编办以强化思想教育为切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不断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办党员干部围绕“学史崇德”结合作风建设、身边人身边事,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如何强化廉洁意识进行了深入研讨。

日常监管从严从实。区委编办坚持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分管纪检工作班子成员具体抓,紧盯全办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请(休)假制度等规定,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从严落实“十严禁”,打造廉洁高效机关,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