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高龄老人 雨湖区火车站社区开展“护老行动”

    2021-06-08 15:11:05

走访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田灿)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湘潭市雨湖区火车站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22名高龄老人进行了上门走访,开展“护老行动”。

走访中,网格员每进一户老人家里,都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告知如果有困难可以和社区随时联系,社区会给予关心和帮助。

在杨家湾基督教养老院内,居住着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2名。社区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听取老人对养老院的评价,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平时多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伙食怎样......住的还习惯吗?”“这边环境如何?”96岁的黄奶奶笑眯眯地说:“这个养老院挺好的,护工细心,伙食也不错,还有这么多老年朋友在一起,我过得非常开心!”

通过此次走访,旨在进一步了解辖区高龄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并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老年人服务奠定基础。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