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雨湖区举办演讲比赛再敲安全生产警钟

    2021-06-08 09:12:36

比赛现场。

匡龙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刘雄)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4日,湘潭市雨湖区举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演讲比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再敲安全生产警钟。副区长匡龙出席。

比赛现场,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1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或引经据典,或阐明道理,或列举事例,讲述了全区各条工作战线上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的举措和故事。

“我希望,您会因为我们的提醒,记得及时关火断电;我希望,您会因为我们的一句唠叨,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我希望,您会因为我们的一句啰嗦,避免一场又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参赛选手依次登台,用抑扬顿挫、朴素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工作中一件件、一桩桩感人的故事,选手们结合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讲述了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说出了安全生产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

说到动情处,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语音哽咽。各位选手用饱满的感情、自信的表现和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感动了全场观众,给人以强烈警醒和心灵震撼,演讲引人入胜、引人警醒、引人反思,大家多角度阐述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最终昭潭街道罗婵演讲的《敲响安全的警钟》获得一等奖。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