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上门接访搭建干群“连心桥”

    2021-04-26 10:19: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志伟 袁牧)“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都已记录了,会立即调查核实……”4月25日,在湖南省祁阳县龙山街道黄土岭社区信访人唐某某家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主动 “上门接访”,“零距离”受理群众诉求。

“您反映的问题,经过我们的调查,情况是这样的……” 4月25日,祁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驱车40余公里来到白水镇幸福村村民王某某家,上门反馈其反映问题的调查情况,并详细讲解相关政策。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祁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上门接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门接访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采取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等方式“走出去”,通过走访基层干部和群众,听取反映、掌握情况,宣传政策、思想教育,协调推动问题及时依法处理解决,从源头预防信访问题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发生。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干部已主动“上门接访”45次,共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23个,成功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和久拖不决信访积案6件。

“在敞开门来开展接访的同时,更要主动走访信访人,把心贴近群众,搭建好干群‘连心桥’。”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定力,持续开展信访“上门接访”活动,并建立健全“上门接访”活动常态化机制。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