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就业创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发布

    2021-04-25 13:40:46

4月2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政银携手发布《助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实施促进就业创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首批落地的9个客户现场签约并授牌。

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方案》集合了政府、银行、协会、龙头企业等多方的政策、资源和智慧,精准服务技能人才及相关服务机构,政银双方将加强技能人才及相关服务机构融资需求、财政奖补、资质认定等信息共享,支持快速报审报批,保障技能人才及相关服务机构高效获贷。《方案》的推出,将打造面向技能人才及其服务机构的针对性金融服务,满足广东省各级各类高技能人才及相关服务机构创新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需求,营造劳有乐业、才有优用、技有专长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技能创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

活动现场邀请了首批落地的9个客户进行现场签约和授牌。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杨波表示,此次专属方案,既能解决机构的融资难题,还可以满足优秀的家政员工安家置业、学习深造、子女教育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方案》下设“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和“南粤家政”三个系列专属融资产品,紧密对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和“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服务对象不仅包括技能人才个人、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主体,还涵盖了与技能人才建立雇佣关系的市场主体、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学校等。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