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美文 让阅读插上声音的翅膀

    2021-04-25 11:1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彩云 唐亚敏)为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提高学生的诵读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4月23日,祁阳龙山街道民生小学举行了以“阅读美文 让阅读插上声音的翅膀”为主题的美文诵读比赛。

本次美文诵读比赛是民生小学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参赛对象为学校一至五年级全体学生,诵读内容为内容健康向上的诗歌和经典国学作品。赛前两周,各班师生精心策划与认真准备,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氛围。

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感情充沛,声情并茂。许多班级还利用多媒体配上优美的画面和动听的旋律,同时配以动作、道具、队型,将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美文演绎得淋漓尽致,诠释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让评委与观众耳目一新。

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朗诵美文的热情与兴趣,让学生体会到了文字的力量和诵读的魅力,同时也营造出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