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2021-04-23 15:1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曾媛梅 文赟)4月22日,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集中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学习。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党课,邀请专家讲授党史,组织学员观看电影党课及廉政教育片等形式多样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走深走实。

培训开班仪式后,该局党组书记刘勇为全体党员上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红色教育党课,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体现的重要精神内涵。同时强调,学习党史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仅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什么”,更要懂得“学后干什么”,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中,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冯宝君老师为大家作党史知识宣讲。冯宝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全面细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为大家梳理出党史学习教育的3点启示: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定信念跟党走。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实际工作开展做到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