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送教下乡 示范助力成长

    2021-04-23 15:0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雷垚 张琼琼)4月23日,祁阳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来到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开展下乡送教活动。

此次活动以名师高效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以听课、评课、座谈的方式展开。白水镇书苑完小王冬玲老师给师生们带来了四年级古诗教学《墨梅》。课堂上,她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准确精炼的讲解,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不仅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的互动,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还给听课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感受到“示范课”的魅力所在。接着,来自大众完小的张云枝老师就二年级童话阅读《青蛙卖泥塘》给大家上了示范课。课堂上,她和蔼可亲、严谨认真、以生为本、精彩纷呈;课堂上学生积极互动、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学有所获;一堂课40分钟显得尤为短暂,令人意犹未尽。

课后,为了进一步探讨教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大家进行了评课议课。或结合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反思,或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或畅谈自己的听课体会……智慧的火花在交织、碰撞,现场气氛热烈。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