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杨林乡:“三举措”推动24小时书屋“活”起来

    2021-04-14 11:11:56

韶山杨林乡24小时书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苏杏) 自今年2月份杨林乡24小时书屋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读者1500余人。杨林乡通过三举措不断提高书屋利用率,使24小时书屋“活”起来,让阅读蔚然成风。

合理配置书籍满足新需求。24小时书屋位于杨林乡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根据地理位置摸清周边主要辐射人群,针对学生、机关干职工、中老年人配置了以绘本、文学、农业专业技术、养生保健类为主书籍3000余册,不定期地更新书目,保持24小时书屋的活力与新鲜感,让读者有更多阅读选择。目前,读者累计借阅书籍100余本。

设立党史学习专栏跟上新形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4小时书屋在最醒目的位置专门设立党史学习专栏,上架党史学习教育图书267册,内容涵盖了党史、国史等方面,进一步引导广大读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成立志愿服务队增添新活力。杨林乡干职工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周对书屋书籍进行整理,根据实际情况添置小学生专用椅,并利用书屋开展读书分享会、红色故事宣讲,吸引了周边学生积极参与,在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24小时书屋充满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