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进校园 安全理念记心间

    2021-04-13 14:1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文亮)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4月13日,祁阳黄泥塘镇二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中,从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述了火灾所带来的惨痛后果,以此警示老师们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着重就如何加强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一般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各种器材的使用一一作了详细讲解,最后讲解了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学校老师们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