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精神病发作走失 派出所民警帮忙寻回

    2021-04-13 11:0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我儿子失踪了!”4月13日凌晨3时07分,祁阳县公安局黎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辖区群众曾女士求助,称其患有精神病的26岁儿子,从家里出走找不到了。自己多方寻找未果,只能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马上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曾女士儿子周某于当日凌晨一时左右突然发病离家。春寒料峭,夜间气温极低,精神障碍患者走失不仅容易冻伤,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公安始终心系群众。黎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及时向相邻的公安派出所发送走失协查,同时与曾女士一起进行寻找。因寻找对象系精神病患者,思维意识及行走路线不同于常人,给民警寻找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民警仍然没有放弃、克服困难继续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3日凌晨3时50分,民警在县城某小区附近终于找到了周某,并将其送回了家。

“感谢他们帮忙找回儿子。”曾女士说,天气这么冷,民警不顾寒冷帮忙搜寻、奔走,真的很感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