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民兵实战演练 筑牢防汛抗洪防线

    2021-04-13 08:2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艳珍)“突降暴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水库出现险情,严重影响新太村10111213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组人员迅速按照分工赶赴现场!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基干民兵防汛班战士迅速携带防汛物资器材奔赴现场开展救援行动。

汛期将至,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等各种突发事件,411日下午,梅溪镇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汛抗洪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共有40名基干民兵参加。现场模拟堤防塌方,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把手中的沙袋传递到堤脚,迅速修筑起临时堤防,对水流进行阻截,为群众转移争取时间。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同时,还开展了落水救援演习,梅溪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溺水者进行抢救,为他们普及了心肺复苏等方面的急救知识。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民兵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较好的掌握了防汛抢险的知识,有力加强了全镇防汛抢险力量。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