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2021-04-09 17:16: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朱文捷) 4月6日晚上,雨湖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白云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主持会议。区领导赵波、罗扬义、王振华、王自君、刘荃、张清平、阳涛、李豪雄、刘奖红、罗庆坤、钟曙朝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雨湖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部署了全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白云峰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配合做好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端正态度,切忌存在推诿、畏难、厌倦、麻木等不良情绪,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配合督察,确保督察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抓好矿山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整改到位,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要主动担当,狠抓问题整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任,加强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问责,区纪委监委牵头负责,把督导问责走在前面;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对接到转办的信访件后,立行立改,不等不靠,迅速落实整改,确保让群众满意;展现成效,总结提炼好雨湖生态环境保护中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多形式、多角度地展现雨湖生态环保成效。要全面配合,坚决服从,切实增强全面接受、主动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认领、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严守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雨湖区在这次生态环保督导“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周艳希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力配合督察工作。要迅速分组会商布置,尽快分工、安排、布置、对接各项工作。要迅速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迅速对标排查整改,把工作做细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