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 全面铺排 精准设计 深入推进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 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2021-04-09 17:12:51

雨湖区集中学习主会场。

部分学员手写的收获和感言。

雨湖区高度重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 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结合区情实际,采取“1+12+105”的模式,全面辐射全区,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一是充分整合资源,办好“1”个主会场。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这一堂视频课作为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轮训班的主要课程,参训学员集中观看视频,并撰写感想体会150余份,四位代表作了分享发言,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以后的工作中会更有办法,更有动力。市落实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指导督察组到会指导,指导督察组组长周海秋发言指导,并指出,做好村(社区)干部要做到出以公心、多找“好帮手”、让老百姓“动起来”。

二是优化上下沟通,建立“12”个调度中心。全区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积极调度,各班子成员和联点干部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指导,一同观看视频课,一起交流讨论,积极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处行。广场街道和平社区联合建设银行雨湖支行、湘潭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暖暖邻里情,和平送光明”活动,组织志愿者们上门慰问、帮助排查照明安全隐患、为有需要的家庭更换照明设施。活动共为10户困难家庭更换了新的节能灯,实现了把工作阵地延伸到居民身边,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中间,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把握好落脚点,压实“105”个一线会场。全区105个村(社区)积极组织参与学习,积极推动学习与“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融合。城正街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以“立好一面旗,办好一件事”为主题,由群众许愿,党员认领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家住通济门37号物资局宿舍的王爷爷写下微心愿,他们宿舍楼上楼梯处的雨棚摇摇欲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出面处理一下。社区党总支书记谭根林主动认领服务,立刻到现场察看情况,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抢修,破损雨棚全部换上了新雨棚。切切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曹漾

来源:中国雨湖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