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携手农业银行湘潭分行共推乡村振兴

    2021-04-09 17:10:21

签约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刘雄)4月8日下午,雨湖区政府与农业银行湘潭分行签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政银携手共推乡村振兴新模式。

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区委副书记赵波,副区长周亮亮,中国农业银行湘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宗毅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雨湖区创新实施刺破作战方略,各类资源加速集聚,优势潜能加快释放。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上,姜畲镇先后荣获国、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成功创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数字农业顺利完成国家试点,建成了全省首家5G智慧农业项目。农行湘潭分行作为区域内金融系统中网络覆盖最广、服务领域最宽、城乡联动最优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不仅有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点,还有惠及每个行政村的惠农通服务点,为辖内各乡镇、村搭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

根据协议,合作期内雨湖区将优先向农行湘潭分行推荐重大投资项目、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等信息。2021-2025年5年内,农行湘潭分行计划为雨湖辖区内各类经营主体提供授信额度50亿元。当天,农行湘潭分行还与雨湖区重点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重点园区企业签订了意向授信协议,3家重点企业的意向授信额度达6000万元,其中对雨湖区辖内某重点农业企业的500万元贷款已进入审批流程。

双方还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全新政银合作方式,创造性地提出金融驻乡干部模式,由农行湘潭分行派驻干部到雨湖区辖内乡镇任职,协助试点乡镇分管金融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