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七里桥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1-04-09 08:4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胡隽)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的风险意识, 4月8日,祁阳七里桥镇组织开展了2021年防汛抢险、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文家冲水库管理所、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以及观摩的镇村干部等7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七里桥镇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组织实施,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信息检测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6个工作组。演练前,镇应急管理站、自然资源站对演练群众现场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防洪抢险、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了文高村文家冲水库大坝出现裂缝、滑坡、管涌、流土险情,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急需将受灾群众转移。在演练现场,镇防汛应急指挥部统筹指挥,应急人员手摇报警器示警,各工作小组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抢装沙袋、加固坝体、转移群众、抢险搜救、后勤保障、医疗救治等各项防汛应急工作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镇应急指挥部在灾害险情突发事件面前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全镇人民防灾避险意识。随后各村也相应开展了应急演练,丁庙湾村组织居住在低洼地区的群众开展应急演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