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峰、周艳希实地督导全区防汛工作

    2021-04-08 11:2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 4月6日,雨湖区书记白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带队督导雨湖区防汛备汛工作,区领导刘奖红、唐俊杰参加。

当天,白云峰、周艳希一行先后到唐兴桥泵站(一期)、万楼泵站、河西大堤服务中心等,通过实地查勘,对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装备和队伍建设、工程隐患排查等开展督导,并就如何抓好抓实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与有关负责人交流,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4月1日,全省正式进入汛期。连日来,雨湖区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积极作为,从组织、工程、物资、队伍、预案和信息保障等方面,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目前,河西污水处理厂配套设施唐兴桥泵站(一期)施工正酣,预计6月底可完工。为做好度汛准备,全区各行业还开展了度汛隐患排查,共排查发现28处隐患,已整改16处,其余已按“一单四制”要求整改并交办追踪,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

督导过程中,白云峰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监测预警,筑牢重点部位防线,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巡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疏散演练,储备清点防汛物资。此外,针对涉水工程防线,他强调,要落实工程项目专项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值守巡查,筑牢应急抢险防线,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