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一体化按下“快进键”】长株潭边界地区纠纷联合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1-04-07 16:14:29

长株潭边界地区纠纷联合调解室正式挂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讯(通讯员 康艳)近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三地司法局联合成立的长株潭边界地区纠纷联合调解室正式挂牌。

长株潭边界地区纠纷联合调解室设立在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南托司法所,主要调解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中涉及任意毗邻两地或者涉及任意两地中的纠纷当事人的矛盾纠纷,促使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维护长株潭边界和谐稳定。调解室将实行三地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轮班制,定期对各自辖区的矛盾纠纷排查一次,建立稳定畅通的信息交流平台和日常沟通渠道,指导边界村级调委会开展矛盾纠纷的预防、排查和调解工作,实现矛盾纠纷共同研判和法律资源共享。该调解室的人民调解员都是三地调解能手,有着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能进一步确保调解工作高质、高效,切实维护边界地区居民的合法利益。

“长株潭边界地区的老百姓发生纠纷时,我们三方司法力量可以出面组织调解,将矛盾在源头化解。”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成立长株潭边界地区纠纷联合调解室,能有效净化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让社会更加稳定和谐。

岳塘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三地司法局此次成立长株潭边界地区纠纷联合调解室,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社会稳定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推动解决边界地区矛盾纠纷化解难、沟通难、处理难的问题,切实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此前天心区、石峰区、岳塘区三地司法局已经就三地间司法行政全领域合作签订了协议,今后,三方也将不断加强交流,加大工作合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