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伯爵东江学校举行首届“跳蚤书市”活动

    2021-04-07 14:3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蒋美玲  苏海勇)4月7日上午,祁阳伯爵东江学校举行首届“跳蚤书市”活动,摆摊的、交易的、交流的,人声鼎沸,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整个校园俨然成了一个交易市场。

一条条“商业大街”在“篮球场”“足球场”上闪亮登场,一个个铺面呈现出开张的喜庆氛围。“跳蚤书市”开市了,每一个摊位前顿时热闹起来,摊位前的宣传海报五彩缤纷、别出心裁。同学们绞尽脑汁、各出奇招,有的打出“打折优惠”的标语,有的高喊“买一赠一”,有的进行“爱心捐赠”……大家在各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仔细地挑选着中意的书籍,激烈地讨价还价,淘宝和交易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那灿烂的阳光。

开展“跳蚤书市”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孩子勤俭节约、团队合作和理财意识,并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读书兴趣,使课外阅读真正成为师生的良好学习习惯。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让学生实现了书籍资源的交流与共享。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