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学党史 彭德怀故里成热门打卡地

    2021-04-06 10:04: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何新闻)清明时节,彭德怀故居成了热门打卡地,青少年学生和干部群众纷纷来此缅怀先辈,追寻初心来路,赓续红色血脉。

“盐水里浸过,苦水里熬过,你就是诊断军事的良药。横刀立马,你就是中国男人最具魄力的特写!”在彭德怀陵墓前,湘潭县教育局、小学思政教研团队、彭德怀红军小学等500余人手持菊花,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队誓词、朗诵《风雨彭德怀》、老师现场上思政课等形式,深切缅怀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辈的由衷敬仰和无尽哀思。

在彭德怀故居,由彭德怀红军小学学生组成的“小小讲解员”队伍,利用清明假期,向游客宣讲彭德怀精神,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

“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俯卧在阵地上,他们手握钢枪、手榴弹,枪口朝着美军途经的方向……”在彭德怀纪念馆,讲解员贺阳给前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游客讲解《长津湖畔的冰雕》,大家被讲解员生动的讲述所感染。

“什么样的信念让我们的战士在极寒气候下仍保持瞄准的姿势?是因为他们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游客廉得来说,将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把哀思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4月6日07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