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杨林乡:瞻仰烈士遗风 重温红色党史

    2021-04-02 17:22:40

瞻仰烈士遗风 重温红色党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苏杏)清明将至,缅怀烈士,连日来,韶山杨林乡后盾单位、乡党员干部100余人分别前往蒋梯空烈士墓、钟文华烈士墓开展“瞻仰烈士遗风 重温红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在庄重肃穆的烈士墓前,全体人员列队整齐,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瞻仰烈士生平事迹,面对党旗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1900年,蒋梯空生于杨林乡一个农民家庭。1925年2月,毛泽东回韶山开展农民运动,他成为毛泽东的得力助手,在本校开办农民夜校,秘密组织农民运动。1927年“马日事变”后,蒋梯空行踪被敌侦悉,团防局将其抓捕。一连审讯3天,他除愤怒谴责敌人外,只字未供。在全押往上行刑他神态自若,昂首挺胸,一路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打倒国民党反动派!”“打倒土豪劣绅!”等口号。

杨林乡党员肖湘湘说:“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杨林人而言,来到这里缅怀革命烈士,感悟革命烈士的初心使命,领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本色,不仅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还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杨林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林乡积极行动,充分整合辖区内红色资源,并开设“学党史 践初心”微信专栏,每期推送一位革命烈士的故事,引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杨林这片红色热土上蔚然成风,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奋进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