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9亿元!岳塘区13个数字新基建应用项目集中开工

    2021-04-02 17:03:25

开工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4月1日,岳塘区数字新基建应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滴水湖学校举行。副市长陈小山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勇出席并致辞。区领导杨欣荣、成学军、刘亚军、李辉等参加。

本次岳塘区数字新基建应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设滴水湖学校主会场和湘潭移动、湘潭电信、湘潭联通分会场,以视频连线、云端同步的方式举行,各分会场项目责任单位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报告项目情况。

今年以来,岳塘区以产业为根基,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发展数字新经济,在创新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数字新基建应用项目,总投资达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3亿元。涉及工业经济、城市管理、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涵盖数字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大内容。

13个项目中,包括总投资2亿元的智慧湘钢项目,借助华为公司的5G技术和湖南移动信息服务支持,通过5G+工业互联网,打造成为全国工业制造5G应用的示范标杆;总投资3.5亿元的岳塘·星域森林直播生态小镇项目,将打造中国最大电商直播产业带基地,并形成首创工厂、供应商、直播销售三方汇聚式产业链;总投资1.3亿元的岳塘区“智慧教育”项目,集智慧管理、智慧校园、智慧学习、智慧家校和智慧互联网于一体。还有以步步高云通物流为主体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零售供应链物流体系产业化建设、岳塘区智能安居(一期)工程、长株潭乡村振兴智慧就业示范平台等项目。

这些项目技术新、应用新、辐射带动效应强,对进一步促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内涵、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岳塘区将继续撸起袖子、攻坚拔寨、加压奋进,以强烈的责任感,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为岳塘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当天,陈小山一行还现场参观了滴水湖学校智慧教育应用场景。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