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4-02 15:1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刘欣 刘明亮 马晓颖)“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了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3月31日,祁阳文富市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红色之声”校园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

参加本次选拔的同学共有67名,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和主题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昂、激情澎湃,有介绍红军长征故事的、有讲述优秀共产党人故事的、有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评委们认真对照评分标准,从普通话发音、仪态、情感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评价打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最终李昊祺等10名小播音员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比赛的优胜者,他们将负责“红色之声”广播站的日常播音工作。

通过此次“红色之声”播音员选拔大赛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让“红色精神”深植于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洒播整个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