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在湖湘学校调研时强调 做出品牌打造一流学校

    2021-04-01 12:13:17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康艳)3月29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带队来到湖湘学校,调研学校师资力量、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力支持,把湖湘学校做优做强、做出品牌,打造一流学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海林参加。

湖湘学校地处湘潭市城市中心的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48744.20平方米。学校现有一年级9个班,学生460人,教师24人。自2020年9月投入使用以来,学校坚持以文化塑魂,以课堂教学和特色教学研究活动为主阵地,积极探索适合校情的教育教学新思路,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陈爱民指出,湖湘学校在全新的起跑线上,要统一思想,走跨越发展的道路。目标一定要高远,开班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教师、学校、教育部门要走出去,多看多学,胸怀要大,视野要广,理念要新,掌握方法和技巧,做好规划、蓝图、师资、品牌的顶层设计,铆足一股劲向前冲,用五年时间打造成湖南省品牌、湘潭市一流学校,用八年时间打造成湖南省一流学校,用十五年时间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有美誉度的学校。教师配备一定要优良,全区教师力量要向湖湘学校倾斜,配优配强名优特教师,优化教师结构。功能打造一定要强化,基础设施要科学规划,适当开放不同年级教学。综合建设一定要稳健,硬件设施要系统化、数字化、精细化、人文化,提高利用率,加强管理。环境优化一定要统筹,抓好宣传工作,重视校园安全,加强安全教育。要按既定目标,在确保安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学校工程进度,强化资金保障,5月1日之前完成附属工程建设。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