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检察2名干警在全省竞赛中载誉而归

    2021-04-01 11:4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胡赟)3月31日,湖南省检察机关“第六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长沙落幕,岳塘区检察院参赛选手不、检察官张思敏荣获“湖南省十佳公诉人”和“优秀论辩手”称号,检察官贺蔚寅荣获“湖南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本次竞赛从3月27日开始,赛程共5天,是湖南省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刑事检察系统举办的首次大练兵大比武。全省14个市州检察机关、3个铁路运输检察院、省检察院有关内设机构共推荐65名选手参赛。业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前4天,参赛选手需通过刑事检察业务笔试、认罪认罚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重重考验,选拔出初赛综合成绩前20名的选手进入第5天的决赛,以模拟法庭论辩的方式展开最终对决。

比赛中,张思敏、贺蔚寅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敏捷的法律思维、娴熟的辩论技巧,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他们过硬的综合素质,展示了公诉精英的动人风采。

岳塘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全体检察人员也对照身边先进榜样,自觉把向先进学习作为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先进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岳塘检察工作干在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