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31 17:2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娟 朱文捷)3月30日下午,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中,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围绕“学史明理”,结合雨湖实际,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青年夜校学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联系把握百年党史和雨湖发展历史、更好地“学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更好地“明理”,深刻吸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更好地“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希望大家通过党史的学习,更好理解时代赋予自己的重大使命,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人,为雨湖美好的明天、中国崛起的未来而不懈奋斗。随后,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雨湖区将开展党史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前不久,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前往彭德怀纪念馆进行了学习,并按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原则,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开展了自学和集中学习。此外,雨湖区组建“党史故事”宣讲团,着力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建立“七进七促”宣讲工作机制。同时,还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法,实施“十条经验,百名优秀党员,千场微宣讲,万名党员志愿者”学习工程,立足雨湖区革命遗址遗迹、重大项目建设、社会发展变迁等地方特色内容,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全力讲好红色故事,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