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小手共绘百米画卷韶山献礼建党百年

    2021-03-30 16:1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蒋睿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3月27日上午,百余名小朋友齐聚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前坪,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下,共绘百米画卷,献礼建党百年。此次“百米画卷 献礼百年”活动是韶山市“红心向党献礼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现场还举行了“江山如此多娇”美丽创业旗袍秀、红心向党 红色快闪等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米画卷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致敬”四个版块组成,从南湖红船、工人运动、建军、长征、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香港回归、奥运、高铁、航天,一直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71帧画面,活动现场,一群“小小画家”席地而坐,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起波澜壮阔、色彩斑斓的时代画卷。

“我画了天安门,因为我想去天安门。”来自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张子璟正在用画笔给笔下的天安门画上金色的国徽,从没去过北京的他,非常希望去北京看天安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强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为孩子们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百米长卷绘画活动通过参与体验的方式,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增进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激发了他们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