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红歌快闪唱党恩 百米画卷抒党情 旗袍秀美舞盛世

    2021-03-30 16:1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李昆励 杨帆 蒋睿 摄影 李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7日,在三百余名表演者的带领下,韶山游客换乘中心众多游客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真诚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本次“红心向党 献礼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由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过“江山如此多娇”美丽创业旗袍秀、百米画卷献礼百年、红心向党红色快闪三个子活动,吸引韶山市民游客广泛参与,歌盛世,颂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午8时,一幅百米画卷在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前坪缓缓铺开。画卷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致敬”四大版块组成,从南湖红船开始,一直描绘到新中国70周年,共71帧画面,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活动现场, 一群“小小画家”或席地而坐,或干脆直接趴在地上,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起色彩斑斓的时代画卷,引来不少游客驻足围观。“我画了天安门,因为我想去天安门。”来自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张子璟正在用画笔给笔下的天安门画上金色的国徽,从没去过北京的他,非常希望去北京看天安门。

10时30分,1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性创业者身穿华美旗袍,以女性特有的美丽、典雅形象和顽强、坚韧的内在气质为自己代言,她们撑着一把油纸伞,和着动人的旋律,变化着婷婷舞姿,传统女性端庄妩媚之美与现代女性的自信向上之美在旗袍的一褶一摆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不是专业的模特,却一步步走出了自信的步伐,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创业女性。”表演者赵淑琦来自广东美思康宸药业,近年来,自己一手带孩子一手创业,家庭事业两不误。“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富,毛主席他老人家说得没错,妇女能顶半边天!”赵淑琦说道。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11时,来自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合唱团的张一诺、李涵之、张子璟、刘欣语四位可爱的孩子用甜美的歌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随后,湘潭大学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带来舞蹈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分散在广场四周的300余名参与者逐步向广场中心聚拢,手舞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列队排成“红星“、”红心“、“100“等图案字样。

随着歌曲的演唱,一面面鲜红的小国旗、小党旗在手中挥舞,激情奋进的歌声在整个广场回荡,自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在激扬的旋律中,其他游客也被歌声吸引,纷纷加入到歌唱行列中来,所有人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歌声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党旗、国旗,红色的海洋、激昂的情感、高亢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来韶山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某公司党群工作负责人黄生晖女士参与快闪后忍不住感慨:“活动非常有意义,歌声响起时我心情非常激动,希望祖国越来越好,希望年轻一代越来越幸福。”

“歌声响起,让我热血沸腾,希望华夏大地铺满红色,祖国繁荣昌盛,在新征程路上熠熠生辉。”活动现场,来自湘潭大学的陈习妮和向琳表示,自己很荣幸来到毛主席的家乡,作为志愿者参加此次快闪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本次快闪活动也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我们希望通过此类群众性活动,让群众广泛参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也让大家在歌曲中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