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在岳塘区党务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好更优的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3-29 16:33:40

会议现场。

陈爱民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讯(通讯员 康艳)3月26日,岳塘区党务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爱民强调,党务工作事关党的事业,事关党的生命,事关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水平,以更好更优的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委副书记肖定安主持,区领导颜谦、周中秋、朱海林、黄浩洋参加。

陈爱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坚持争先进位,坚持真抓实干,率先垂范,政治建设更坚实,服务大局更有力,奉献精神更彰显,宗旨意识更牢固,战胜了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了圆满的答卷。

陈爱民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务工作根本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逻辑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严于律己守规矩,强化党的意识,在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执行党的决定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守住清正廉洁这条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之以恒做表率,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作为区委重要职能部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解放思想、学习提能、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表率。要聚焦中心大局,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在更高层次上凝聚人心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挖掘统战工作新力量,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在更高标准上建强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抓好换届工作,优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在更高质量上做好参谋服务,聚焦区委工作重点,强化督查问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项目,加强协调工作,着眼全局;在更高水平上维护安全稳定,增强矛盾调处能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塘”;在更高要求上强化执纪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坚持对腐败“零容忍”。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确保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立足本职、服务发展,提升标准、创新创优;打造过硬队伍,多学习,多历练,多实践。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对干部在生活上关心、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帮助,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形象良好”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陈爱民强调,要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庆筹划、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车治理、吃喝之风专项整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全区党务工作的崭新局面。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