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北片区棚户区改造(东地块)项目拆除清零

    2021-03-26 16:5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亚)3月25日 ,在轰鸣的机械声中,湘潭市三桥北片区棚户区改造(东地块)项目最后一栋房屋安全拆除倒地,意味着该项目完全清零,这也是湘潭市首个完成交办任务的城市运营基金项目。

据悉,三桥北片区棚户区改造(东地块)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涉及征收万楼街道繁城村集体土地19.935亩,房屋共计46栋14387.61㎡,项目实施后剩下1户难啃的“硬骨头”,严重阻碍了项目建设进程。2021年3月,该项目被纳入湘潭市对雨湖区交办的首批征拆任务范围,明确要求在3月30日前完成倒地任务。

城市运营基金项目关系市、区经济建设发展,容不得半点耽搁。收到交办任务后,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市优居中心领导多次调度;区长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日一问询;分管征拆工作副区长时刻紧盯征拆一线,主持会议及时会商推进;区优居中心、征收事务所和街道的干部每天上户至少一次,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在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彻底融化了被征拆户内心的“坚冰”,移交了房屋清单和产权。

自市征联会交办征拆任务以来,雨湖区开足马力,湘潭市压缩机厂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已选定评估机构,下一步拟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和未登记建筑测绘等工作;万楼文化产业园22号地块已完成征地77.95亩,其他项目正有序推进。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